精 神 失 常 的 正 常 人

明天要回國兩個禮拜,我確實需要補充一點家庭能量了。

雖然我和家裡關係一直⋯額,算不上複雜,畢竟我只是在普通家庭成長的,我不覺得又什麼特殊,只能說我有我自己的家庭矛盾——總之我還是很戀家的人,不是因為喜歡什麼原因?大概⋯?

哎呀我都在外面多少年了,雖然比我長的肯定多,我就是戀家嘛!


說到回家,每次都會去見親戚朋友同學什麼的。

然後我會聽到兩種話:

「哇你變了好多啊!」

「哇你完全沒變!」

我該把這兩句話分開看嘛?前者指外貌後者指內心?還是前後都是一樣?

說實話這麼多年,我肯定有變化啦。首先是看著變老⋯這麼說可能會被捶死吧,不過確實是比起幾年前看著,長大了一些。

很可惜的是我至今不會打扮自己,當然這個原因是我自己一清二楚的,實話說是有點可惜。不過也沒什麼,對我自己而言我已經放棄,我覺得我的相貌就這樣保持在水平線以下、然後收拾乾淨就好了。

那麼反觀內心呢?

這個問題從我昨天想起來,我已經想了一整天,結論是:我還是個小孩啊。

其實這麼說,對我自己而言真的挺糟的,這意味著我毫無長進?雖然之前和班班討論一些事情的時候,她感嘆我說,你真的長大很多啊。

有嗎?我只是覺得我在一些事情上很多年前就知道,只不過我現在掙扎不動了。


等一下,那麼這麼看起來我還是變了。

我變得會放棄了,我變得掙扎不動我變得會自我否定自我貶低會下台階了欸⋯⋯

⋯這不是更孩子氣了嘛,這幾年我活得太可憐了,自我意義上的。

這可太糟糕了,我要做點什麼。


先收拾下自己吧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