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 神 失 常 的 正 常 人

20170611

我有時候認為日期對我真的是無意義的,它或許能紀錄「時間」,但是實際上又是毫無作用的,可能剩下一個就是作為標題。

昨天家裡進行了網路維修,到今天的某一個時間,至於什麼時候我也不記得了,大概是我還在說著的時候。瞬間的我獲得了水一樣,稱不上是飽滿、至少不那麼乾癟了。
回神過來發現,我好像對於網絡真是依賴到病態了。

我說實話我並不是網癮。首先我的手機在停機——或許是因為我窮困潦倒沒有充值,或許是因為我忘記了,亦或許是我懶——反正與你無關,我就是停機了。所以我沒有移動互聯網可以使用。其次我並不去網吧。我從來沒有去過,我真是五好少年完美人員。我門都不出的。如果我是網癮,我早就想盡辦法去上網了。
所以我真的沒有網。所以我真的與世隔絕了。

這不是什麼好事我知道。如果對一個東西依戀到了極致、這可以說是病了——至少病理學上有這樣的定論了。打住,我現在不想扯那個,我只是想說我承認這不是什麼好事,所以我在想為什麼會這樣。
我說了,我好像很久沒有出了。這是一個相對概念,其實前不久才拜訪了阿步,並且每天都下樓喂抹布——雖然我很久沒看到它了,但是每天碗裡的貓糧都是空的,那我就當是被它吃了。這就好像是基本生理行為一樣的事,我的心裡並沒有所謂的「外出感」。其實我打算出門,但是好不容易願意出門了,回學校看看畢業展,就被這一次檢修打斷了。
我看著檢修的人拔掉路由器,我的血管被抽出來。
我看著檢修的人將儀器連上接口,我的血液被吸乾。
我看著檢修的人在工作,我手中的移動設備端口的信號消失了,我感覺我要死了。
事實上我沒覺得我活著。

我大概經歷了12小時以上的「死亡」,我發覺我甚至沒有任何做事的慾望,畫畫也沒有。兄弟,我已經連續畫了十幾天了,我指的沒日沒夜的,閉門造車一般的那種,我的預定上也是今天要強迫我休息——我在找理由,沒錯,你管得著嗎?總之我就是沒有畫畫。我也沒有複習文法,沒有看書沒有出去與人交談沒有去喂抹布。我都沒有,我就僅僅是癱在床上然後逐漸失去意識,直到20170611我才醒來。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為什麼我會如此依賴這個東西。實際上即便是我有網絡,我也會與世隔絕。這是真的,我可以突然的從這個世界上消失,不回復人的消息,不查看任何的消息,不使用一切的網絡。僅僅是不使用,但是它又確實是存在的、是好的。

我的要求僅僅是它要在那裡。
或許這是我最後的一個於世界接觸的方式了。

评论
热度(2)